ONELs

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对待我所喜欢的东西(微博:瓜西西滴答)

勇气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赤壁之战是中国历史上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与之相似的战役-韩国的鸣梁海战,同样讲述了一个以少胜多的故事。

  本片以李舜臣为主线,塑造了一个临危不乱、机智、善良、勇敢的将军形象。当李舜臣12艘军舰面对敌军的300艘军舰时,他向士兵展现的不是恐惧,而是一种镇定。他内心恐惧的是敌人比自己多出十几倍的军舰,而敌军恐惧的则是李舜臣曾打败过他们的事实。主舰的士兵因与敌军战斗发出惨叫声,眼中露出的只有绝望,李舜臣利用地理环境并以身试险,在他九死一生,站起来的那一瞬间,士兵、平民为他欢呼,他让大家看见了希望,给了他们力量和勇气,做到了将恐惧转化为勇气,并使落后的士兵发生转变,他们曾因恐惧而向后退缩,而李舜臣给了他们希望和勇气,使他们充满力量向敌人进攻。李舜臣为下属包扎伤口,使他的形象进一步升华,在战斗中,没有等级关系,他将下属视为与自己同等的人,他们同为保卫国家的子民,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李舜臣超强的领导能力和坚韧不拔的勇气,都成为了他创造奇迹的必然因素。

  与李舜臣形成对比的是有"日本海贼王"之称的将军,他作为一个反派角色,必然少不了凶狠、残忍、无情。当他的军队陷入绝境无人增援时,他展现了他英勇的一面,冲上李舜臣的军舰,却被箭射成一只刺猬,在他命悬一线时,嘴里念着李舜臣的名字,向李舜臣攻击,这个名字使他恐惧,而真正使他恐惧的是勇气。

  在灰暗的战斗画面里,巧妙地安排了一段极具色彩性并使人潸然泪下的故事。俊勇因被日军拆穿卧底的身份,失去了自由。在他生命即将结束时,拼尽全力让岸上的哑妻帮助他拯救同胞,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去换取主舰的存活。他的哑妻站在石山上含泪挥舞着红裙,为画面增添了色彩,那是希望的颜色,是爱国的颜色。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不仅仅代表着自己,也是代表着为国牺牲的那一类人。

  无论是为国捐躯的俊勇、牺牲小我的哑妻,还是反派的日本海贼王,他们都具有一种勇气。用勇气创造奇迹的李舜臣,他既是一位军事家也是一位预言家,他说"仇恨还在延续"。而最后他与儿子走在绿草地上时,绿丛中间带着红色,犹如平静中带着不安与仇恨。李舜臣向着军舰走去,带着他的勇气,创造下一个奇迹。
@猎影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