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Ls

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对待我所喜欢的东西(微博:瓜西西滴答)

一个女孩的故事

     这只是一个短短九分钟的短片,却呈现出了一个女孩的故事。她讲述着她自己的故事,却似乎还保留着一些秘密。
     
     短片的开头运用全景镜头,借助全景镜头交代不同的与人物动作相呼应的空间环境。展现出一个我们不知道她的相貌与穿着的女孩在空旷的草地上边唱着歌边跳着舞。从她唱的歌词可以看出,她曾经历过什么挫折,现在已经变得坚强。从她欢快的舞蹈可以看出她一定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而空旷的草地却让她显得有些孤独。
     
     一个近景镜头让女孩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看见一个小孩子和妈妈购物,小孩子试图提起一袋物品,可是她太小了。这个画面让女孩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她的眼神中透露着她对童年的怀念。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没有烦恼,没有任何东西的掺杂,一切都像是被雨水洗过的那样干净。
    
     她和她的朋友在车上欢快的唱歌,她并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即使她与男友分手后,她依然拥有她的朋友,让她不会觉得孤单。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很多人在与恋人分手后,都会意志消沉一段时间,而这时候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往往是朋友,朋友不会让自己觉得孤单。
     
      "我们的国家队总是输球……现在他们已经没有一点信心了他们胸腔的热血已经冷却……德国人总是赢我们,因为他们总是斗志昂扬。"这是女孩对国家队的看法,也是批评,更是对所有没有信心、没有斗志的人的批评。一个人如果在遇到挫折后就失去了信心与斗志,那么他将会永远被别人打败。只有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并勇敢的面对挫折,才能使自己斗志昂扬。

     女孩最后扔掉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连同过去的烦恼和痛苦的记忆一起扔掉,让它们随着河水漂走,然后开始她的新生活。

      短短的九分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孩的坚强,就算遇到了挫折,可生活依然要继续,何不扔掉过去的痛苦,然后开始新的生活。何不重新拾回信心与斗志,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评论

热度(3)